李宛樺醫師 - 終結痘疤的新武器 - 二代飛梭雷射

台中佳醫美人診所副院長 李宛樺醫師

       絕大多數的人都曾經被痘痘困擾過,但好不容易經過治療後滿臉的痘花獲得控制,卻發現「凡走過必留下痕跡」的凹疤依然停留在臉上。對於正值青春的年輕人不論在工作上或人際關係上,都會因為臉上的這些凹疤而大受影響。

       以往想改善如月球表面般的坑坑疤疤,只能選擇傳統的磨皮雷射(二氧化碳或鉺雅鉻雷射)來治療。雖然效果顯著,但讓大部分治療過一次的病人不敢再嘗試第二次的療程,為什麼呢 ?因為雷射磨皮術後實在是太辛苦了,有人甚至形容治療過的臉為「災後現場」般的慘不忍睹。其實這種結果是可以被預期的,根據磨皮雷射的原理,希望傷口可以達到真皮層,以利皮膚重生時能將凹疤一併填平,因此術後的皮膚是缺乏表皮層,當然不免會流湯(組織液)流血,若磨皮面積大,如兩頰或全臉,可以想見術後的照片的確會嚇到不少人;正因為如此,病人可能需要躲在家裡至少一個星期,不僅影響工作也擾亂了正常的社交活動。以現代緊張忙碌的上班族而言,要休一個禮拜的假期恐怕只有年假了,麻煩的是磨皮雷射並不是只需要做一次,通常也需要兩三次以上才能有滿意的結果。所以有許多的痘疤族,只能暫時保持現狀,等待更好的治療方式,再來處理坑疤的問題。

       所幸隨著醫學科技的進步,飛梭雷射的發明,實在是痘疤族的一大福音,除了治療效果與傳統磨皮雷射一樣顯著外,更改善了許多傳統磨皮的缺點及副作用。這項技術的創新主要是源自於「分段式換膚」的概念,也就是單次的雷射治療面積約為欲治療面積全部的20-25%,且呈許許多多的小點平均分布於整片皮膚上,每個點約如頭髮一般細(50-70微米),可以多達每平方公分數百至數千個點狀加熱區域。因飛梭雷射採用的是紅外線波長(1550nm),以水分為能量吸收的對象,因此可以穿透到真皮層(400到700毫米),甚至比傳統磨皮雷射更深,以啟動了膠原蛋白增生及重組,填平凹疤。

      
這種分段式的治療理念,大為降低以往傳統磨皮引起的術後照顧不便與感染風險,使肌膚傷口可在極短時間(數小時)內便可癒合。雖然術後仍會有紅腫的現象,但可立即上粧遮蓋,不需貼人工皮或擦藥膏,回家後也可以洗臉,除了加強保濕和防曬,不需特別的術後照顧,也不影響日常作息。即使需要做加強版(針對冰鑽型痘疤)飛梭雷射,也能預約在周五下班後或周六治療,之後休息一至兩天,等到紅腫消退後,星期一就可以正常上班,非常方便。另外,因黃種人膚質容易在傳統磨皮後反黑,使用飛梭雷射也會大大減少色素沉著的機率。

       就在今年,最新的第二代飛梭雷射問世,除了保留第一代飛梭的優點外,更解決了術前塗抹藍綠色墨水、術後清洗的不便,改善了治療中的疼痛感,讓效果更加顯著。而目前中台灣只有唯一一台第二代飛梭雷射。

       你還在為滿臉的痘疤煩惱嗎?你還在害怕磨皮後的痛苦嗎?趕快來試試這最新的技術,改善了面子問題,會讓你越來越有自信和意想不到的收穫!



y  

線上預約

為維護您的隱私與權益,佳醫美人皆採預約制,請留下聯絡資料,將有專人為您服務,謝謝。客服專線:0800-739-888
* 符號必填。
(不分大小寫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