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親子部落客-Josie 】美學髮際線 FUE微創植髮2000根分享


我一直不是很滿意自己的髮際線,為此一年前還跑去紋繡髮際線,紋繡之後真心覺得髮際線順了整個臉型視覺上也精緻很多,但紋繡畢竟是畫上去的、也是暫時的 (大概維持了八、九個月),所以我開始研究持久型的「微創植髮美學髮際線」,也觀望這件事有一段時間了,包括植髮的方式、成效、美感…等 (畢竟誰都不想拿自己的頭皮開玩笑啊!!!)

這次,Josie選擇到【佳醫美人】給簡銘成醫生做「微創植髮美學髮際線」,也在這裡實際記錄整個過程。

| 什麼是美學髮際線?  |

以前,一想到「植髮」馬上聯想到男性禿頭,但是現在許多愛美的女生也漸漸有了這個需求,髮際線影響到女孩子的臉型及整體感,髮際線過高或是髮量稀疏不免讓人覺得滄桑及老態,漂亮的髮際線不但能讓臉蛋看起來圓潤、也會覺得較有年輕感、有可愛感,讓整體顏值加分不少,也因此「植髮美學髮際線」也成了現在最夯的討論話題。




(照片取自於佳醫美人官網)

修飾髮際線是依照個人的需求和喜好去做調整的。「植髮美學髮際線」不是只要求有頭髮就好,而是要漂亮、要有型,以美學的觀點來看,要以三庭眼的比例原則為參考點,也就是額頭的高度(髮際線中點至眉心的距離):眉心至鼻尖: 鼻尖至下巴= 1/3: 1/3 :1/3,再以個人的五官和骨骼的差異去做微調,這是很考驗醫生美學概念的一件事,因此,慎選醫生真的很重要呀~

| 診所環境介紹 |




【佳醫美人診所】目前在台灣共有四個服務據點,分別在: 台北仁愛、台北大直、台中和高雄。在上海也有其分館喲!! 




Josie是前往台北仁愛店,店址就位在台北精華地段仁愛圓環上,捷運忠孝敦化出口,步行約五分鐘即可到達,交通非常方便。店面的招牌非常顯眼,遠遠就能看到!




仁愛店佔地300多坪非常大,內部環境非。常。氣。派!!! 而且也非常注重客人的隱私感。(Josie來了二次還是能在裡面迷路,真的大得好跨張啊…)






▲ 獨立的休息室包廂




| FUE微創植髮2000根 實際過程分享 |

所謂的「FUE微創植髮」就是直接鑽取後腦勺較強健的髮株,去種到有需求的部位,如: 髮際線。是以不切頭皮的方式去做哦… (我的老天爺啊! 聽到切頭皮,我都發麻了!! 抵死不從~ 




這裡先分享一張我以前的照片,像上圖這張很明顯就可以看到我的髮際線比理想中偏高、太陽穴旁的頭髮也較稀疏




在實際手術之前,Josie除了到【佳醫美人】諮詢植髮 抽血檢驗及頭皮檢驗的部分之外,還到【DR. CYJ】做二次術前的頭皮養護,畢竟頭皮養護好才能讓種下去的髮株好好生長和存活,誰也不想手術都做了、錢都花了卻效果不佳吧~




▲ 測量三庭眼比例




▲ 再以個人喜好和五官微調理想中髮際線的位置

諮詢的過程中,簡銘成醫師對於我內心所有的植髮相關疑難雜症都不厭其煩地解釋,簡醫師人真的很nice,當下也一併評估了我所需要做的根數和位置。

== 手術當天 ==

當天上午9:00就到【佳醫美人】報到,諮詢師先做術前衛教,主要就是講解一些術後要注意的事項及吃消炎/止痛藥。






▲ 手術當天,簡銘成醫師幫我畫上需植髮的部位,再次跟我確認植髮位置。

隨後,跟著諮詢師去做術前的頭髮/頭皮清潔,再剃頭髮,主要是剃後腦勺要取髮株的那塊,我覺得女生還好有長髮可以遮蓋,所以就算剃掉一塊,頭髮放下來也完全看不出來。




手術會分二個階段進行,前段是趴著進行的,主要是取後腦勺的髮株; 後段是躺著進行的,主要是將取出的髮株植入髮際線的位置。中間會有休息時間,可以在休息室吃中餐、滑手機,稍作休息。




大部分的人可能會把手術房想像得很可怕、很嚴肅,但其實在植髮手術進行中,手術室是充滿著音樂聲的,而且植髮手術需要一同進房的人員很多(約五、六個人),感覺很大陣仗,每個人員從前置作業到進手術房一路陪著我,偶爾聊聊天,讓整個氛圍輕鬆不少~




一上手術台,簡銘成醫師先幫我頭皮局部麻醉,整個手術過程只有這部分比較有感,但也只有幾秒鐘的時間而已,麻醉針打下去之後,頭皮就不會有感覺了,也因為躺著沒事做,躺沒多久我就睡著了,二段手術 (取髮和種髮)我都是睡夢中做的… (也太好睡了我,直接當SPA在做嗎?!  




簡銘成醫師親自以植髮筆種髮,依照髮流方向及角度一株一株種在我所需要的髮際線區域,實際躺在手術台上的時間約略是三小時 (取髮和種髮各約需90分鐘) 




手術結束,把傷口包紮起來後,諮詢師還幫我弄漂亮的編髮哩!! (好強大啊~ 哈)




接著,諮詢師幫我帶上頭套遮醜,再穿上自己的連帽外套,帽子蓋上就可以美美的回家啦!

== 術後第二天 ==

植髮後的七天是關鍵期。照顧得好,可以讓植下的髮株鍵結得更好,往後毛髮也能生長得更漂亮! 也因此【佳醫美人】會安排拆紗布之後的連續七天都要回診讓專人清潔、護理傷口,這也是Josie覺得【佳醫美人】很專業和細心的地方,連這種細節也都幫我們照顧到了~




這天下午回來拆紗布+專人清潔頭髮/頭皮和養護。很期待拆紗布這天的到來,有一種頭皮開箱文的喜悅啊~




繃布拆開,可以看到植髮的傷口已經結痂 (黏在頭髮上白白的是藥膏),癒合的狀涗非常好。




後面頭皮傷口也幾乎看不到了。

| 會痛嗎? |

和朋友聊到「植髮美學髮際線」,大家都會問同樣的問題,全麻嗎? 會痛嗎? >> 顯示: 女生都很怕痛啊!! 

因為手術中有在前額和後腦勺 (也就是取髮和種髮的二個部位)上局部麻醉的關係,以注射的方式打麻藥,在注射的時候還會放震動器在部位旁分散注意力,會讓下針時感覺比較不痛,而整個手術過程也只有在打麻藥的時候比較有感,之後頭皮整個麻掉,醫生在頭皮做什麼也完全感覺不到了! 至於術後,診所給了我三天份的消炎/止痛藥,照著指示吃,術後二天,僅覺得頭皮脹脹麻麻的,自己的頭好像變身成一頂安全帽一樣,不會痛但很奇妙的感覺,哈。比較稍感覺困擾的地方,大概只有術後前二天,睡覺時壓到後方傷口,稍有剌痛感比較不好睡,但在脖子後方墊個小枕頭讓傷口不要直接受到壓迫就好多了!

植髮最重要的就是術後的保養和注意事項了! 畢竟辛辛苦苦弄好的頭好,也不想因為沒照顧好而功啊… 真的好期待之後的成果!! 我會再持續更新我的頭髮生長的情形喔~ 


線上預約

為維護您的隱私與權益,佳醫美人皆採預約制,請留下聯絡資料,將有專人為您服務,謝謝。客服專線:0800-739-888
* 符號必填。
(不分大小寫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