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孟芸醫師 - "催累"法令紋的種類與治療方式

法令紋形成與治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中國古代社會,男性的法令紋是威儀與權威的表相;但近年無論男女都積極想除之而後快,因為讓人覺得威嚴並略顯老態,且也是臉部老化的重要象徵。
        法令紋的形成,有因為年紀的增加,造成臉頰組織鬆弛下垂,造成臉部肌膚表面凹陷的產生;也有因為遺傳體質、過度表情反應等都有極大的關係;也有許多人雖然年紀不大,但因為經常抿嘴,而形成自鼻翼外側向下延伸的兩條深痕,年輕時這些痕跡較深的人,年紀漸長後痕跡會愈加深及明顯。


法令紋的種類


一. 老化型【年紀增長造成臉頰的鬆弛】
     年紀的增長是造成皮膚鬆弛、老化最主要的原因,因此當你平躺時,法令皺折就會因為皮膚鬆弛而消失;其他還包括過度的日曬及遺傳體質等都是老化型法令紋形成的原因。
 
二. 凹陷型【原本皮膚肌肉結構的問題】
     凹陷型法令紋的特色在於你平躺時,其皺折還是依舊存在。此類型的法令紋多半臉部肌膚還是保有彈性,只是皺折明顯。
 
三. 肌肉型【肌肉過度發達】
     此種類型容易發生在常笑的人或經常講話的人,如老師或公關等職業的人最易發生。


法令紋的治療方法


一. 光療:間醫美診所的光療除繁多,以電波拉皮療程效果較佳,但電波拉皮療程的效果,針對法令紋的改善,會因醫師的經驗與判斷而有差異性。比較適合年輕且法令紋較淺的客人。法令紋的種類

二.  注射:注射類治療可分為玻尿酸與自體脂肪移植。

1. 目前最常使用玻尿酸注射填充最為熱門,因為微整注射填補法令紋不會有傷口,沒有時間休息或是讓別人發現的客人,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。現今玻尿酸產品因分子大小種類分三種,從皮膚表淺到深層真皮區的法令紋各式需求,會因醫師的經驗判斷選擇使用並治療。注射後,少數人會伴隨瘀清現象,約一週後漸漸消失。

2. 在腹部或腿部等脂肪多的地方,抽取適當的脂肪量,經儀器篩選後以注射方式注入於凹陷處,而脂肪細胞移植的存活率約在50%-70%。因此須由專業醫師酌量補充與治療。

三. 亦稱為法令紋刀療程,為一種特殊的針帶線工具,在臉部法令紋的區塊利用穿針的方法,讓法令紋的皮下組織分離,讓法令紋變淺。此微創手術,因客人體質關係,有的在短時間內就又黏回原處,而使效果不佳,因此現在會再加上其他的手術技術,使其維持效果更佳維持時間更長。



 

線上預約

為維護您的隱私與權益,佳醫美人皆採預約制,請留下聯絡資料,將有專人為您服務,謝謝。客服專線:0800-739-888
* 符號必填。
(不分大小寫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