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至德醫師 - 3D影像模擬 預見醫美效果 填充物 隆乳 抽脂最適合!!

3D影像模擬 預見醫美效果 填充物 隆乳 抽脂最適合


      微整形風潮盛行,但仍有不少人擔心效果無法預期,因而怯步,根據醫美診所資料統計,以去年前來諮詢微整形的患者為例,其中就有3成患者因此放棄進行療程。整形外科醫師張至德表示,目前國內剛引進的3D影像模擬機器,可讓諮詢患者預見醫美療程的效果,尤其最適合用於注射填充物、抽脂、隆乳等療程,可讓醫師更精準掌握抽出與置入的容量。  報導╱張雅淳 攝影╱王永村、楊明龍

        張至德醫師表示,雖然現在醫美療程很受歡迎,但依據門診經驗,許多人仍然對效果感到疑慮,其中又以臉部微整形、隆乳讓患者最擔心,因為萬一效果不如預期,甚至會影響社交,或成為別人嘲笑的目標。現在國內剛引進的3D影像模擬機器,可在諮詢時就先預見療程結束後的效果,準確度高達8成,也不需額外付費,除了可減少患者的疑慮,也可減少醫美療程後的糾紛。



放棄者達3成
根據醫美診所去年資料統計,約3成諮詢患者擔心效果不如預期,因此放棄療程。張至德醫師表示,已進行療程的患者,也有許多人對效果不滿意,因而衍生糾紛的情況都很常見。


隆乳效果難料
張至德醫師表示,臉部微整形與隆乳是最令人擔心的療程,像臉部若效果不佳易看出,另不管植入義乳或自體脂肪豐胸,因牽涉每個人胸部肌肉、脂肪條件不同,因此效果也較難預測。



3D機器預見
目前國內剛引進的3D影像模擬機器,分為臉部與身體兩種機型,在美國已相當盛行,張至德醫師表示,進行療程前先使用3D影像模擬機器,除了可預見效果,也能幫助醫師更精準掌控劑量。


步驟1  進行注射填充物於下巴的療程前,先使用3D影像模擬機器拍照。



步驟2  3600萬畫素的高解析影像,並可360度分析患者臉部。



步驟3  出現3D影像後,會於下巴處出現建議注射的填充物劑量,如圖中顯示5.66c.c.。



步驟4  可顯示療程後的前後比較圖。




適合填充抽脂
張至德醫師表示,3D影像模擬機器除了可讓患者預見效果,也可精準計算置入填充物或抽出脂肪的數量,因此最適合使用於注射類或抽脂這類療程。



掌控隆乳效果
以隆乳來說,手術前也很適合使用3D影像模擬機器,若是置入義乳,可依不同廠牌分析出適合的義乳大小,若是自體脂肪豐胸,也可計算出注射的脂肪容量,更好掌控隆乳效果。


醫師說避免過度期待
整形外科醫師 張至德
醫美療程常有糾紛,常是因為患者對效果有過度期待,使用3D影像模擬機器可預見效果,可避免患者過度期待,就能減少糾紛。


Vectra 3D 立體影像模擬評估系統 【了解原理】 
 

資料來源蘋果日報: 
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appledaily/article/supplement/20120221/34038212/applesearch/

線上預約

為維護您的隱私與權益,佳醫美人皆採預約制,請留下聯絡資料,將有專人為您服務,謝謝。客服專線:0800-739-888
* 符號必填。
(不分大小寫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