臥蠶,眼袋,淚溝的分別?如何一次解決?

Pro好醫大聯盟 受訪 : 整形外科 /李兆翔醫師 淚溝與眼袋已經不再是單部位的治療了, 針對憔悴老化的改善,眼袋淚溝甚至臥蠶都被視作一體! 每次聽到用眼袋來補淚溝時,小編都會想到一個問題 那就是眼袋凸出的脂肪,跟一般抽脂純化後的脂肪到底有哪裡不同? 難道只是眼袋脂肪離淚溝很近,所以”順路“移過去而已嗎?

如何區分眼袋跟臥蠶?眼袋,是在眼輪匝肌下方,因為老化、或是生活作息不正常,造成下眼皮外側的皮膚層以及筋膜層逐漸鬆弛,讓內部的脂肪往外膨出後形成的組織。近年來的臨床發現,這個問題已經有年輕化的趨勢,越來越多2030歲左右年輕女性甚至不知道自己已經有眼袋,就算怎麼補眠,看起來還是相當沒精神。形成原因除了最主要的遺傳和體質因素之外,絕大多數仍與熬夜、用眼過度的習慣有關,眼睛疲憊容易加速眼周組織老化鬆弛,形成眼袋。


臨床上面,淚溝的問題,初步上面,會搭配不同劑型的玻尿酸來做填補。眼袋的問題,我們則會透過新式無痕眼袋手術,將眼袋和淚溝的問題一次解決。因為使用玻尿酸填補雖然方便迅速,但因為玻尿酸可被人體吸收代謝,因此需定期進行填補,對於淚溝的改善總是治標不治本;若本身又有眼袋問題,使用玻尿酸進行改善淚溝,反而讓眼袋更加明顯且浮腫。 目前對於眼袋、淚溝的改善有較新的手術技術 – 新式無痕眼袋;就是在處理眼袋脂肪時,非但不進行切除,而是將眼袋內側和中間脂肪移位到淚溝處,有移山填海的效果。 這樣下眼皮就會變成平坦,淚溝的問題也同時得到改善。而新式無痕眼袋手術的缺點,由於傷口小且不在外表皮膚,因此需要較高的手術技巧和較長時間經驗養成,手術時間大約40分鐘。

臥蠶是眼輪匝肌的一部份,笑起來的時候,會有淺淺的一條現在眼睛下方,搭約是0.5公分寬。因為在面相學上面有臥蠶的人,會容易讓人感覺親近,有魅力,易有「貴人」相助,以及「桃花運」等說法。所以是時下很多女生追求諮詢的項目。

淚溝,形成在眼框下緣與臉頰交界之間,形成一個弧形的溝,其形成的原因是皮膚表面與臉部骨頭之連結處,因肌膚水分的流失與軟組織的萎縮老化,漸漸地在交界處形成一條U字形凹陷,若臉頰兩側鬆弛下垂,更會加重淚溝的延伸。淚溝和眼袋,常常是伴隨著一起出現的,會讓人看起來沒精神,對於原本就有眼袋問題的客人,則更加凸顯淚溝的凹陷,讓整個人看起來老了10多歲。




新式無痕眼袋手術是針對傳統眼袋手術的缺點加以改善,經由下眼瞼結膜內開的方式,將眼袋脂肪移除,且將移除的脂肪填補在眼睛下方凹陷處,撫平淚溝,因此具有移山填海的效果。這樣下眼皮的部分就會變的平坦,淚溝的問題也一併改善,臥蠶同時也會相對變得明顯,可以說是一個手術,同時有三種效果,所以,這也是很多客人諮詢的熱門項目,如果要讓臥蠶看起來更明顯,也可以在手術時,補一點脂肪在眼輪匝肌上,或是填入筋膜組織都能讓效果更明顯。新式無痕眼袋手術療程時間約30至40分鐘,術後於外觀不會有傷口痕跡,術後約一周,內部傷口即可完全癒合。


案例分







線上預約

為維護您的隱私與權益,佳醫美人皆採預約制,請留下聯絡資料,將有專人為您服務,謝謝。客服專線:0800-739-888
* 符號必填。
(不分大小寫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