止鼾雷射


 止鼾雷射 Nightlase
• 名稱:Fotona婦克漏黛娜蜜私皇后雷射系統,俗稱「 止鼾雷射」
• 適應症: 改善打鼾治療-睡眠呼吸障礙
• 衛署醫器輸字第030976號
 以下內容皆以俗稱方式簡稱呈現。


為什麼會打呼? 

打呼並非出於自願,巨大的打鼾聲卻經常帶給枕邊人困擾,更可能是罹患疾病的警訊。一般人清醒時,上呼吸道肌肉會產生持續性張力,讓呼吸道保持通暢,但有些人在入睡後會因種種原因,出現呼吸道肌肉張力降低的狀況,導致呼吸道變得狹窄,並使上呼吸道氣流進出受到阻力影響,就會增加上呼吸道的軟組織摩擦震動,發出打呼的聲音。






打呼勿輕忽,恐為睡眠呼吸中止症

睡眠呼吸中止症是人在睡覺時,上呼吸道(包括鼻咽、口咽及喉部)發生反覆性的塌陷,因而堵住呼吸道造成呼吸變淺且變費力,更嚴重者會造成氣道完全堵塞而造成吸不到空氣及窒息。大多數人是因為肥胖造成呼吸道狹窄,或造成維持呼吸道通暢的肌肉張力不足而容易塌陷所致。

打呼不止影響睡眠品質,嚴重的打呼更會導致睡眠時血液缺氧,甚至演變為睡眠呼吸中止症。呼吸暫停導致睡覺吸不到空氣,會造成身體出現缺氧情形,慢性傷害人體器官,若常處於缺氧狀態,發炎造成血管硬化,高血壓,糖尿病、心律不整、中風…等各種病症就會隨之而來。多數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患者,都與「鼻子」、「舌頭」、「肥胖」有關,且以50歲以上中老男性,以及過於肥胖的人最為常見。







止鼾雷射的禁忌症:
治療區經組織學證明有惡性疾病史
臨床結果顯示有惡性疾病
如治療區域為頸部有甲狀腺亢進
癲癇
懷孕
全身性感染
治療區經游離輻射治療


止鼾雷射附加可能副作用:
栓塞
擦傷
不規則輪廓畸形
非特定組織發炎
治療時或後不適


止鼾雷射 問與答

Q: 止鼾雷射一次就有效嗎?
A: 每個人的呼吸道壓迫情況不同,需專業醫師現場評估判斷所需療程次數,一次會有一次效果,初期約2周回診治療,一般情況約3-6次後可定期保養維持。

Q: 止鼾雷射會痛嗎?
A: 止鼾雷射不需麻醉,據患者回饋過程中像是喝溫熱開水的感覺,術後即可正常作息。

Q: 佳醫美人止鼾雷射優勢?
A: 專業醫師評估與治療,診所採預約制及獨立診療環境,保有隱私空間。




<照片轉載皆經當事人同意,內容僅供衛教及諮詢使用,任何療程皆有風險且效果因人而異,需先由專業醫師諮詢及評估>

線上預約

為維護您的隱私與權益,佳醫美人皆採預約制,請留下聯絡資料,將有專人為您服務,謝謝。客服專線:0800-739-888
* 符號必填。
(不分大小寫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