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醫美時尚10月號】後疫情時期,體態美更重要!只要躺著就能輕鬆增肌又減脂


  ※全文轉載自《醫美時尚10月號》:  https://www.dr-beauty.net/post-view.php?ID=3112&fbclid=IwAR2gbm4lDhXCuL0KUS5y1fXfx0jNiAn43HlRa82qAKK7lXcHyuQwXDM_g6k

撰文/編輯部 本文感謝皮膚專科李宛樺醫師提供專業諮詢

隨著Covid-19新冠肺炎的發生,人們開始了戴口罩的生活,因為口罩遮住了大部分的臉,使得大家會將目光放在眼睛以及身材上。疫情的影響,為了避免接觸、減少外出及上健身房運動,導致活動量大幅下降,加上外送餐點服務太方便,點不停,吃的多、動的少,不自覺身材就走樣了,讓人相當困擾,究竟該怎麼辦才好呢?


甩掉疫情肥!懶人瘦身法「增肌減脂儀」

根據美國APA調查顯示,新冠疫情延燒一年後,美國成年人變胖的比率高達42%,體重也平均增加高達13公斤,相當的驚人!國內外統計發現,約有40%的民眾在疫情期間,因缺乏運動、加上飲食不正常,導致體重增加,稱為「疫情性肥胖」。

 

除了戶外與健身房運動,其實還能藉由高科技的方式來增肌減脂,維持健康的好體態。皮膚專科李宛樺醫師表示,過去想要維持體態,只能靠自己以飲食控制或運動的方式來維持,舉例來說:不想當小腹婆就要每天做100個以上的仰臥起坐,維持足夠的運動量。而隨著科技進步,現代人喜歡用更有效率的方式。近期在醫美圈很夯的懶人塑身法-增肌減脂儀,相當適合生活忙碌、沒有時間運動的人,只要30分鐘輕鬆躺著,就可以讓肌肉達到超極限運動。

 

增肌減脂儀的治療原理?

皮膚專科李宛樺醫師解釋,增肌減脂儀是利用來自歐洲的「星肌動科技」,也就是以高能量磁能直接刺激運動神經元,使肌肉收縮,短短30分鐘就可以讓治療肌肉收縮2~3萬次,達到超極限運動的效果,同時還能刺激腎上腺素,啟動身體代謝,進而達到燃燒脂肪的效果。「星肌動科技」的「多頻磁能模式」能每20秒變換一次模式,不易讓肌肉產生慣性疲乏,肌肉會一直處於激活狀態,對於增加肌肉量的效果更好。

 

而「星肌動科技」就像運動一樣,必須要持續鍛鍊肌肉才會有良好的效果,一般來說建議連續施作6~8次療程,每周1~2次、連續1~2個月,同一部位必須間隔48小時才能再次治療。若是想要快速看到效果的人,建議一周進行2次療程,大概在一個月左右就能看到明顯的效果。




肌肉量不足 可能導致肥胖、體態不佳等問題

「星肌動科技」有別於過去的醫美減脂儀器「只能減脂、無法增肌」,大家都知道,增加肌肉量能提升人體基礎代謝率,對於健康、體態及減脂都是有極大的益處。皮膚專科李宛樺醫師提到,許多40多公斤的女性,雖然體重看似很輕,卻還是有小腹、骨盆前傾或大腿無力的問題,這些問題是因為肌肉強度不夠所造成,過去無法透過儀器來改善,只能以自主運動的方式來增加肌肉量與肌肉強度,進而改善肌肉無力導致的問題,可見肌肉量是多麼的重要!

 

皮膚專科李宛樺醫師指出,增加肌肉量,不僅能改善體態外觀,還能增加基礎代謝率有助於減重減脂,甚至對於老人家的肌少症都有幫助,還能預防老人家發生骨折的機率,因此大部分的人都很適合施作「星肌動科技」透過鍛鍊肌力來增加肌肉量。




「星肌動科技」特別適合產後女性

許多產後女性會有骨盆底肌鬆弛與腹直肌分離的問題,骨盆底肌鬆弛容易出現漏尿,而腹直肌分離則是會造成小腹凸出、背痛、駝背等問題發生,而這些肌群很難透過自主運動去訓練到的。皮膚專科李宛樺醫師表示,「星肌動科技」能針對想要治療的目標肌群,以短短30分鐘用更有效率的方式訓練肌肉、提高肌肉量,改善產後女性的困擾。

 

複合式治療、效果加乘 能使體態更加完美

「星肌動科技」也能與其他體雕療程一起搭配,會有相輔相成的效果,更能加速身材曲線的雕塑。李宛樺醫師指出,因為有些人皮下脂肪過厚,會讓「星肌動科技」的能量無法有效到達目標肌肉。因此若是脂肪厚度捏起來超過3公分,建議先做酷特冷凍減脂之後再進行「星肌動科技」。除此之外,還能搭配LPG法式勻體儀,以深層物理性的按摩方式,幫肌肉按摩放鬆,讓身材曲線更加滑順。

 

醫師小提醒

女性生理期應避免進行此療程,而孕婦、癌症、體內有植入電子產品或金屬裝置,如心律調節器、曾經骨折有植入金屬骨板、裝有金屬類之人工避孕器等,皆不建議施作。



李宛樺 醫師

學經歷:台中佳醫美人診所院長|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|桃園榮民總醫院皮膚科暨醫美中心主任|台北榮總皮膚部兼任主治醫師|中華民國皮膚科專科醫師
專長:Ulthera音波拉提|FLX鳳凰電波|肉毒桿菌素注射|玻尿酸注射|Aesthefill艾麗斯|ELLANSE洢蓮絲|染料雷射|淨膚雷射|除毛雷射|Fraxel光學滾輪|靜脈曲張雷射|Ultrashape歐萃學聚焦超音波體雕|酷特冷凍減脂

線上預約

為維護您的隱私與權益,佳醫美人皆採預約制,請留下聯絡資料,將有專人為您服務,謝謝。客服專線:0800-739-888
* 符號必填。
(不分大小寫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