揮別惱人頭皮屑!!

       皮屑的發生,與飲食、生活作息有非常密切的關係,頭皮屑是因為頭皮細胞在新陳代謝過程中,產生廢棄物質,其由一般的皮膚污垢、及頭皮表層的角質層不斷剝落產生,加上皮脂及塵土的混合物。

       當患者若比一般人更快速的頭皮表層新陳代謝速度,就會產生更多的頭皮屑。若頭皮屑過多,頭皮毛孔被堵塞,就容易造成毛髮衰弱的狀態,容易細菌增殖,而刺激皮膚產生頭皮癢的問題!

一般頭皮屑分為生理性頭皮屑及病理性頭皮屑兩種。
1. 生理性頭皮屑一般成人常見屬乾性頭皮屑,呈糠狀、灰白色小膦屑。另一類為油性皮屑,頭皮及頭髮含有油膩黏滑的感覺,上面附有厚薄不一的痂皮,以乳幼兒特別常見。
2. 病理性頭皮屑頭皮受細菌感染、黴菌感染,或其它物理、化學性傷害等,造成頭皮發炎、角質剝落等而產生頭皮屑。

其它可能造成頭皮屑原因
» 洗髮精使用不當,  沖洗不乾淨。
» 脫脂力過強的洗髮精。
» 頭皮上的皮脂分泌過多。
» 飲食不當、重口味、飲酒、及刺激性食物。
» 睡眠不足、疲勞、生活壓力、情緒緊張、熬夜。
» 胃腸障礙,營養不均,缺乏維他命。
» 使用不良美髮用品。
» 內分泌失調。
» 季節轉換&乾燥的季節。

頭皮屑治療方法:
» 找皮膚專科醫師治療與改善。
» 多吃點含有植物性蛋白質食物,或含維他命之營養食物。
» 選用硫礦質治療性的藥質或洗髮精(含ZP成份)。
» 做頭部按摩。
» 油性髮質,應勤洗並保持頭皮乾淨。


▲(圖取自網路)

線上預約

為維護您的隱私與權益,佳醫美人皆採預約制,請留下聯絡資料,將有專人為您服務,謝謝。客服專線:0800-739-888
* 符號必填。
(不分大小寫)